我校组织专家为枣庄武警支队做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精髓,砥砺官兵强军意志,在新起点上深化军民情谊,推进军民融合发展829日下午,我校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朱海荣副教授应邀枣庄武警支队官兵做了燃青春  筑梦想  绽风采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报告由枣庄武警支队政治工作处副主任魏玉民主持

为缓解武警官兵的心理压力,增强自我调适能力,确保官兵以健康的心理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训练生活之中,朱海荣老师根据武警战士大都是90后的年龄特点,以及其独特的外部工作环境及内在身心特点,徐徐展开、层层推进。内容包括四个部分:认识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压力应对:适应与超越;人生格局:心理学家的生活哲学;意志品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让官兵学会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掌握管理压力、适应压力、化解压力的方法技巧,结合实际确定目标,以及如何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讲座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受到了武警官兵的热烈欢迎,有助于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磨练意志品质,在警队的涅槃之旅中,淬火成钢。

本次辅导报告是为服务枣庄武警支队开展的“文化大讲堂”的第二讲,我校计划以此种大讲堂形式,每月一次,内容涉及当前国际国内社会形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哲学、心理健康、网络安全、党史军史、人文地理、诗词鉴赏、计算机应用、音乐舞蹈、绘画摄影等方面,以更好地服务军队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社会科学处

                         2019年9月3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