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丽清出席第三届中国大运河智库论坛启动仪式并致辞

作者: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11月28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大运河智库论坛在天津召开。作为首批大运河智库联盟成员单位,副校长李丽清应邀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社会科学处负责人以及运河文化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第三届中国大运河智库论坛由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天津市社科联、天津财经大学大运河智库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召开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指示。会议邀请了60多名大运河沿线六省两市的政府和学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进展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致辞中,李丽清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通过长期的学术积累,近年来,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凝练了运河文化研究、墨学研究、儒学研究、汉民族文化研究、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研究、世界语研究等,多个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具有较高学术水准的研究成果。

李丽清强调,在弘扬运河文化方面,枣庄学院积极在打造枣庄城市名片、实施特色名校上下功夫。经过多年深耕,形成一批运河文化研究的标志性成果。编纂出版枣庄运河文化研究丛书,枣庄学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研究丛书,形成了对枣庄历史文化的全面深入发掘。同时,以台儿庄古城建设为中心,以枣庄运河文化研究为切入点,全面开展区域旅游文化研究,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下一步,枣庄学院将以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大发展战略为引领,进一步加强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成员单位间的对话,深化共识、通力合作,推动大运河研究的开展。积极发挥应用性研究的政策引领性作用,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努力拓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

最后,作为第四届大运河智库论坛举办方,李丽清盛情邀请各位专家明年春季到山东枣庄参加论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