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议

作者: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11月2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议。副校长李丽清,曲阜师范大学杨树增、马士远等评审专家,各相关学院院长以及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者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何芳主持。



会上,李丽清首先对各位评审专家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论证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文件精神和2019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工作重点以及具体日程安排,通报了我院教师2011年以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分析了今年我校申报所呈现出的新特点和新趋势。

李丽清对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和科研工作者要从思想上真正提高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学校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要狠抓落实、强化过程管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协同推进,充分发挥学校、学院、团队和教师四方的积极性,提升申报工作的组织化和服务指导的精准化程度;三是教师要精心选题,严密论证,提高申报质量,乘势而上,力争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能够取得新成绩。

项目申报人分别从选题、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重点难点、主要观点及创新点、研究思路及方法、前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15分钟左右的项目汇报。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仔细审阅申报材料的基础上,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意见表》中的有关评价指标,对各申报项目做了评议和指导。

项目申报人一致认为,此次论证会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整体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并表示要认真听取并虚心接受专家们就课题申报所关涉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格按照专家的意见建议修改申报书,切实提高2019年度国家社科课题申报的命中率。

论证会议历时1天,该会议的召开是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日程安排的一部分。在下一步工作中,社会科学处将继续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专项辅导,进一步加强申报书的论证和审查修改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