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专家赵少峰来我校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为推进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124日上午,我校举办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社科处邀请了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赵少峰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社会科学处处长何芳主持,我校人文社科类专业骨干教师、近两年来新入职教师代表以及有国家社科研究申报计划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赵少峰博士长期从事历史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对课题申报有深刻、独到见解。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社科课题,丰富的科研项目经验。报告会上,赵老师以多次申报各级各类社科基金的经历为基础,围绕着如何选题、凝练选题意义与价值、如何设计内容框架、选择恰当思路与方法等几个方面问题展开了座谈,最后赵老师还浅谈了对国社科基金申报的几点看法。赵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参加报告的教师深受鼓舞和启发,有力支持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报告会前后,赵少峰副教授与部分教师就具体的项目申报进行了面对面指导交流。

为全面做好2020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学校从20199月起就开始筹划,并于201910召开了项目申报启动会。社科处为调动教师申报国社科基金的热情,开展了多次项目申报辅导和专家论证会等活动,强化了项目申报的精细化服务管理。下一阶段,社科处将与相关课题申报教师开展进一步的课题论证与专项辅导工作,切实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


社会科学处

2019年12月5日

赵少峰教授简介:

赵少峰,1982年生,历史学博士,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博士后(合作导师王学典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别区域研究(“一带一路”与太平洋岛国研究)、史学理论与史学史。2018年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专家,2019年入选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引育计划团队学术带头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核心团队成员,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核心成员,山东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核心成员。

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山东省社科基金规划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青年项目1项、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项目1项、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基金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资助项目1项等。在《史学史研究》《历史档案》《学术探索》《光明日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多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