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学与自然国学高端论坛邀请函

作者:tdq 时间:2018-03-16 点击数:

 

 

尊敬的         先生/女士雅鉴:

 

五千年华夏文明蕴含着大量的科技思维,把物化在中国传统科技中的中国传统文化挖掘出来,把散落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中国传统科技理念整理出来,使之为新时代科技创新、科技强国进而造福于全人类提供一系列富含华夏文明基因的理论体系,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科圣墨翟所创立的墨家学说,以其磅礴的人文理念和广博深厚的自然科学精神,曾与孔子所创立的儒家学说并称“显学”,在中华文明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时代背景下,加强墨学与自然国学界的学术交流,深度挖掘墨学的科技思维理念,准确把握墨家不同于儒家认知自然、社会以及人自身的另类模式,推进墨学研究的特色发展,不仅是坚持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的应有之意,更是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一环。

坐落在墨子故里的枣庄学院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自然国学委员会拟于2018年6月8-10日联合主办 “墨学与自然国学高端论坛”。嘤其鸣矣 求其友声。素仰先生于墨学与自然国学研究领域成绩卓著,谨诚挚地邀请先生共襄盛举,商讨墨学创新发展大计。先生之高论定使大会增辉,听者蒙益。

祈望拨冗回复。端此

敬颂  道安

一、论坛议题

(一)墨家的自然观研究。

(二)墨学与中国古代科技研究。

(三)墨学视阈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

(四)墨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

(五)墨学文化对外传播研究。

二、会议日程及报到地点:

(一)6月8日全天,专家报到。报到地点:舜和枣庄大酒店,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解放北路139号

(二)6月9日,学术报告、专题研讨,地点:枣庄学院。

(三)6月10日专家离会。

三、会议费用及接站安排:

(一)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住宿费自理,餐饮费用由会议主办方承担。

(二)会务组在枣庄站(高铁站)和枣庄西站安排专车接站。乘机专家请转乘高铁到枣庄站。乘坐长途客车的专家请至枣庄汽车总站,有专车接站。

四、会议回执及会务联系方式

请于2018年5月26日前将回执发送至zzxysklt@163.com,6月3日前将参会论文以“姓名+墨学论坛”的文件名发送至zzxysklt@163.com

联系人:陶道强18763250759或0632-3786179 E—mail:zzxysklt@163.com

   夏   13552465249或E—mail:18660708798@163.com

                                          2018年54日  

––––––––––––––––––––––––––––––––––––––––––––––––––––––

“墨学与自然国学高端论坛”回执

姓    名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职务/ 职称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论文题目

 

                                                       (此表可复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