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汉民族学会暨“中华民族视阈下的汉民族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作者: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2018年汉民族学会暨“中华民族视阈下的汉民族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尊敬的________女士/先生:

汉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人数最多的民族,因其历史悠久,分布幅员辽阔,形成中华主体文化,是中华民族凝聚的核心。不同时期、不同地区的汉民族,在文化发展、风俗习惯等方面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差异性,多样性的发展态势尤为突出。新时代背景下,加强中华民族视阈下的汉民族文化研究,进一步阐释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是以儒墨“显学”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地,汉民族的重要生息繁衍地,在中华民族和汉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特殊地位。经枣庄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中国民族学学会汉民族分会协商,决定在山东省枣庄市·枣庄学院举办“中华民族视阈下的汉民族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鉴于您在汉民族文化研究方面的学术造诣,诚挚邀请您拨冗莅会!

一、会议主办、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中国民族学学会汉民族分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二)承办单位:枣庄学院

二、会议时间

2018年10月12-14日。12日全天报到,报到地点:舜和枣庄大酒店。13日全天会议。14日,离会。

三、会议地点

枣庄学院,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邮政编码:277160

四、会议议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中华民族视阈下的汉民族文化研究”,参考议题有如下几个方面:

(一)区域文化与汉民族文化整体性研究

(二)多元一体的汉民族解读、多重结构研究

(三)汉民族视阈下的中国传统文化共生研究

(四)汉民族与中华民族自信和民族复兴研究

(五)齐鲁文化研究

(六) 其他与汉民族文化相关的研究

五、会议论文

本次会议秉承以论文参会的原则,与会学者需提交学术论文。参会回执请于8月31日前、参会论文请于9月30日前发送至:zzxysklt@163.com,并抄送至zhaixiaohua306@126.com。邮件主题:作者姓名+汉民族学会参会论文。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住宿费自理,餐饮费用由会议方承担。

(二)会务组在枣庄站(高铁站)、枣庄西站安排专车接站。乘机专家请转乘高铁到枣庄站。

七、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

枣庄学院 陶道强 手机:18763250759 邮箱:zzxysklt@163.com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翟晓华 手机:15652710843

邮箱:zhaixiaohua306@126.com

 

                                        中国民族学学会汉民族分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枣庄学院

                                                   2018年5月16日

 

参会回执

姓  名

联系电话

备注

电子邮箱

职务/ 职称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论文题目

论文摘要

(此表可复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