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海峡两岸大学生艺术交流基地

作者: 时间:2018-03-24 点击数:

枣庄学院海峡两岸大学生艺术交流基地位于台儿庄古城景区内顺河街东侧。海峡两岸大学生艺术交流基地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为闽南建筑风格。海峡两岸大学生艺术交流基地于2012年元月开馆,常设展览以展出海峡两岸大学生书法、绘画艺术作品为主,旨在增进海峡两岸艺术交流,为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艺术实践搭建平台,促进海峡两岸艺术共同发展。

为迎接全国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的召开,2012年下半年对海峡两岸大学生艺术交流基地重新进行了改造、提升、完善。改造后的交流基地特别强化了台湾地区文化符号的展示,如阿里山、台湾101大厦、妈祖文化、台湾地图、总督府城墙遗址、台湾盐文化、台湾香文化、台湾茶文化等等,具有浓郁的台湾风情风味。交流馆还着重展示了枣庄文化生态和文化景观,很巧妙地把台湾文化与鲁南(枣庄)文化结合在一起,是一处进行文化交流、文化展示、购物休闲的具有人文意蕴的场馆。该馆的建成,对加强海峡两岸大学生艺术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该馆一开放,便得到了游客和业内人士的赞赏。

2015年枣庄学院依托海峡两岸大学生艺术交流基地成功申报了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社科联命名的第八批“省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2015年基地先后组织了海峡两岸大学生艺术交流主题报告会、专题系列讲座、海峡两岸大学生艺术作品展览义务讲解活动、海峡两岸大学生艺术文化知识竞赛活动、万名大学生相约海峡两岸艺术基地活动以及海峡两岸艺术走进新社区、新农村活动等。基地全年面向社会开放,年参观人数突破100000人。海峡两岸大学生艺术交流基地已经成为海峡两岸艺术传播和大学生交流重要基地,成为我省重要的跨文化交流平台之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