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科联关于开展“百年初心 光耀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各院(部):

百年风雨征程,百年初心如磐。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总结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召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懈奋进新征程,根据省社科联“新时代、新使命、新形象、新作为”教育活动计划,经研究决定,由省社科联主办,在全省社科联系统开展“百年初心 光耀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重点从以下内容征文:

1.回顾党成立100年来的艰辛奋斗史;

2.记录党成立以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光辉事迹,特别是脱贫攻坚、防疫抗疫一线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3.讴歌党成立100年来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4.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

5.概括10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6.讲述个人追梦逐梦、不懈奋斗的故事,抒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

二、征文对象

活动面向省社科联机关事业单位、市社科联、有关企业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县(市、区)社科联、所属社科类社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

、征文要求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汇集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二)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感情真挚,故事真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征文主题抒写体会和感悟,字数在2000字以内。

(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拒绝抄袭,曾经发表、出版的作品概不接收。个人为第一作者的征文仅限1篇。诗歌、散文、小说、报告文学题材不参评。

(四)格式要求: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2号居中,正文仿宋3号,行距29磅,作者署名正楷3号。文后请注明姓名、职务、职称、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投稿方式

各院(部)按要求收集稿件2021年618日前将征文报至社科处邮箱zzxyskc@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莉 刘建 联系电话:3786704

、征文评选和推介

省社科联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征文进行匿名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选取获奖稿件在有关媒体和平台进行推介。

 

         社科处

          2021年52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