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关于征集2021年度专项课题研究选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各院(部)

为充分发挥课题研究的支撑引导作用,助力山东自贸试验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根据工作需要,省自贸办向省内外各单位、专家学者公开征集山东自贸试验区专项研究课题选题和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山东自贸试验区发展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课题具有开拓性、集成性、创新性,从宏观、中观、微观多个维度,研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具体政策、体制机制、发展路径等。

二、选题范围

紧紧围绕山东自贸试验区的战略定位和差异化探索领域,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基础性制度等方面,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服务新发展格局、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开展压力测试、重点产业全链条体制机制创新、中日韩区域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海洋经济,以及新贸易、新金融、新科技等前瞻性研究等方面,力争形成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政策研究和制度创新成果。

        三、具体要求

        报送选题要有明确的研究目标、较强的创新价值和可操作性,包括:选题名称、目的意义和任务要求,附800字左右文字说明,并填写《山东自贸试验区2021年度专项课题研究选题表》。选题拟定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拟选题进行公开申报,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如选题已通过其他渠道申报或获取财政资金支持的,请注明。

        四、选题使用

       山东省自贸办将对选题进行评审和论证,择优作为山东自贸试验区2021年度专项课题。随后,按程序确定课题承担单位,给予财政资金支持。

选题一经采用,每个选题支付2000元酬劳;提出该选题的单位或个人,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承担该课题。

        五、报送时间

        请于5月24日前将材料电子版发到社科处邮箱(附件1发送word版和PDF版,发件2发送word版,邮件主题:自贸区专项研究选题

        联系人:郑欢

        联系电话:3786179

        电子邮箱:zzxyskc@163.com

                                  社

                               2021年5月1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