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各院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部署要求,系统总结我省脱贫攻坚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全面展示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不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用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扶贫开发办、省社科联、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

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内容

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这个主题,系统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村农民生活的发展变化和扶贫工作成就,充分体现中国特色扶贫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特别要结合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探析山东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

 

 

  1. 基本要求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论文所体现的政治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总结、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理论渊源、思想内涵、精神实质、时代贡献、国际价值等。

    ()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深入阐释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彰显鲜明的理论特色和实践特色。

    ()提倡 短、实、新文风,力戒 长、空、假

    ()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研究成果,并符合学术论文规范及排版要求 (附件1)

    ()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并包含300字以内的摘要。

    三、组织评选

    ()论文征集活动自通知印发之日起,2019610日止。论文征集和评选坚持广泛参与、专家评审、择优入选的原则。

    ()征文范围主要包括全省扶贫系统、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相关部门 (单位)。请上述部门、单位牵头组织本部门、单位征文活动,统一征集、统一报送。各市扶贫 (协作)部门要统一组织所辖县 (市、区)扶贫 (协作)部门参加征文活动,论文由市扶贫 (协作)部门统一收集报送。

    ()省扶贫开发办与省社科联、省教育厅共同成立征文评审委员会,评委会成员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等组成。

    ()此次活动拟评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40,优秀奖若干。以省扶贫开发办、省社科联、省教育厅名义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将此次征文活动结果进行全省通报。

    ()此次获奖论文将择优推荐至国务院扶贫办,参加全国论文评选。全国获奖的论文可入选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文集 (2019)》并公开出版发行,择优推荐至报刊发表;国务院扶贫办向获奖论文颁发荣誉证书。

    四、其他事宜

    ()院部要高度重视,把征文活动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请认真填写论文投稿信息采集表 (附件2)。论文评选采取网络盲评形式开展,作者及单位信息不可出现在论文之中。

    ()院部请于531日前,将应征论文、论文投稿信息采集表 (附件2)压缩打包,统一发送至社科处邮箱,邮件主题要注明 姓名+征文题目

     

    联系人: 郑欢 

    联系电话:3786704

    邮 箱: zzxyskc@163.com

     

     

     

                                                                                      社会科学处

                                                                                                                                                                                 2019416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