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远教授来我校开展科研成果培育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6月14日上午,泰山学者、曲阜师范大学教授马士远应邀来我校做《科研成果培育辅导讲座》专题报告。报告在综合楼三楼举行,由社会科学处处长何芳主持人文社科各学院和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负责人,以及我校科研骨干教师共110余人参加。

马士远教授针对我校科研成果培育问题,从高水平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省部级及以上课题论证与确立,以及国家和省级社会科学成果奖的评选三大方面做了富有学理性的深层次的剖析,将学术研究各个环节所应注意的问题甚至包括论文标题、文献引用、语言技巧、行文注释、摘要写作与关键词设置等细节都做出了规范性的讲解。

此次讲座是在枣庄学院科研大发展阶段进行的,是对学术研究规范的再一次疏理与辅导,与会科研人员获益非浅,这将有利于促进我校科研水平有效率、快速提升。

报告人简介:

马士远,山东枣庄山亭人,中国古代文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哲学双博士后,省聘二级教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儒学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首批高端人才智库入库特聘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哲学学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山东省首批一流学科曲阜师范大学“中国史”学科带头人,曲阜师范大学儒学方向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国学院院长。先后主持完成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等9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著述12部,独立完成的90余万字专著《两汉〈尚书〉学研究》入选2013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并荣获第二十八次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