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胜强:从中国文化对外传播力看“中国梦”的实现路径

作者: 时间:2018-05-06 点击数:

曹胜强:从中国文化对外传播力看“中国梦”的实现路径

作者: 时间:2018-05-06 点击数:

论文成果:

作 者:曹胜强

成果名称:《从中国文化对外传播力看“中国梦”的实现路径:

成果来源:《新疆社会科学》2015年第2期。

成果层次:CSSCI来源期刊,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习近平外交演讲风格与‘说梦’艺术研究”(14CZZJ11)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内容提要:从历史上看,中国古代文化以其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在世界文化史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引起世界的广泛关注;近代以来,由于种种原因,中国文化的传播力失去了往日的辉煌。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辉煌和低迷给我们以启示:文化传播力与综合国力成正比,综合国力强,则文化传播力强,反之亦然。当下中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中国梦”正在成为中国的一个新标识,我们要抓住机遇,通过提高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力,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助推 “中国梦”的实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